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6月2日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终身努力便成天才。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正在进行中,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整理了每日一练,快来打卡吧!

相关阅读: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6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单项选择题】

在采用追溯调整法处理会计政策变更时,下列不应考虑的因素是(  )。

 a.会计政策变更影响未分配利润的金额

 b.会计政策变更导致损益变化而应补分的利润

 c.会计政策变更导致损益变化而带来的所得税变动

 d.会计政策变更后的资产、负债的变化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是对会计政策变更所导致的对净损益的累积影响,以及由此导致的对利润分配及未分配利润的累积影响金额,不包括已经分配的利润或股利。


【单项选择题】

企业“收支两条线”管理模式要求各部门或分支机构在内部银行或当地银行设立收入户和支出户两个账户,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所有收入的现金都必须进入收入户

 b.外地分支机构的收入户资金必须及时、足额地回笼到总部

 c.收入户资金由企业资金管理部门(内部银行或财务结算中心)统一管理

 d.所有的货币性支出可以从支出户里支付,也可以现金坐支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支出户里的资金只能根据一定的程序由收入户划拨而来,严禁现金坐支。


【单项选择题

2020年3月,甲、乙、丙、丁成立一个有限合伙企业,甲为普通合伙人,乙、丙、丁为有限合伙人。2020年11月,该有限合伙企业欠银行30万元,2020年12月,丙转为普通合伙人,直至2021年1月合伙企业被宣告破产,该30万元银行债务仍未偿还。有关甲、乙、丙、丁对该30万元银行债务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乙、丁应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30万元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甲、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乙、丙、丁应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30万元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甲承担无限责任

 c.乙、丁应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对30万元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甲、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乙、丙、丁应以实缴的出资额为限对30万元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甲承担无限责任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1)有限合伙人(乙、丁)对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以其“认缴”(而非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2)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在本题中,丙由有限合伙人转为普通合伙人,对其转变性质前发生的合伙企业债务应与普通合伙人甲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学不精勤,不如不学。想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会计中级会计职称频道!

注:以上习题内容出自教研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