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3月5日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份坚持都是成功的累积。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正在进行中,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为大家整理了每日一练,快来学习吧!

相关阅读: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3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热点推荐:新课大升级 买课送书 | 《轻一》购一享三,一书三寄  | 《巧学组合》书课完美搭配

中级会计实务

【判断题】

当企业待执行合同变为亏损合同且企业继续执行合同时,应将预计亏损确认为预计负债。(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企业待执行合同变为亏损合同且企业继续执行合同时,合同存在标的资产的,应先对标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按规定确认资产减值损失,再将预计亏损超过该减值损失的部分确认为预计负债。

财务管理

【单项选择题】

某企业营业收入为1000万元,付现成本为600万元,非付现成本为100万元,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则营业现金净流量为(  )万元。

a.325

b.300

c.1220

d.1175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营业现金净流量=税后营业收入-税后付现成本+非付现成本抵税=1000×(1-25%)-600×(1-25%)+100×25%=325(万元),所以选项a正确。

经济法

【多项选择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合伙人通知退伙应当满足的条件的有(  )。

a.退伙不给合伙企业事务执行造成不利影响

b.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c.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d.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正确答案】a,b,c

学习就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一个过程,积少成多,最后会达到质的飞跃。想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会计中级会计职称频道!

注:以上习题内容出自教研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