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3月24日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每一种挫折或不利的突变,是带着同样或较大的有利的种子。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正在进行中,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整理了每日一练,快来巩固知识点吧!

相关阅读: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3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多项选择题】

以组合方式进行债务重组的,关于债权人和债务人的会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债权人应优先考虑确认抵债非现金资产的入账价值

b.债权人放弃债权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当计入投资收益

c.债务人确认的权益工具应按照公允价值计量,权益工具无法可靠计量的应当按照清偿债务的公允价值计量

d.债务人所清偿债务的账面价值与转让资产的账面价值以及权益工具和重组债务的确认金额之和的差额,应当计入其他收益或投资收益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债权人应当首先确认和计量受让的金融资产和重组债权,然后按照受让的金融资产以外的各项资产的公允价值比例,对放弃债权的公允价值扣除受让金融资产和重组债权确认金额后的净额进行分配,并以此为基础分别确定各项资产的成本,选项a错误。

【单项选择题】

甲公司的生产经营存在季节性,每年的6月~10月是生产经营旺季,11月~次年5月是生产经营淡季。如果使用应收账款年初余额和年末余额的平均数计算应收账款周转次数,计算结果会(  )。

a.高估应收账款周转速度

b.低估应收账款周转速度

c.正确反映应收账款周转速度

d.无法判断对应收账款周转速度的影响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应收账款周转次数=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平均余额,由于11月~次年5月是生产经营淡季,所以,如果使用应收账款年初余额和年末余额的平均数计算应收账款周转次数,则会导致应收账款周转次数计算公式中的“应收账款平均余额”数值偏低,应收账款周转次数的计算结果偏高,即高估应收账款周转速度。

【单项选择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票据行为中,属于远期商业汇票独有的是(  )。(2020年)

a.背书

b.出票

c.承兑

d.保证

【正确答案】c

想要在中级会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在备考的时候就好好的努力!想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会计中级会计职称频道!

注:以上习题内容出自教研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