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3月1日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最艰难的时候,就是我们离成功不远的时候。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正在进行中,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为大家整理了每日一练,快来学习吧!

相关阅读: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3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热点推荐:新课大升级 买课送书 | 《轻一》购一享三,一书三寄  | 《巧学组合》书课完美搭配

中级会计实务

【判断题】

企业取得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在总额法下应当在购进资产时冲减相关资产账面价值。(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企业取得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在净额法下应当在购进资产时冲减相关资产账面价值;在总额法下,取得补助款时计入递延收益,并在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分期摊销。

财务管理

【多项选择题】

运用应收账款余额控制模式进行应收账款管理可以发挥的作用有(  )。(2014年)

a.预测公司的现金流量

b.预计应收账款的水平

c.反映应付账款的周转速度

d.评价应收账款的收账效率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企业可以运用应收账款账户余额模式来计划应收账款金额水平,衡量应收账款收账效率以及预测未来的现金流。

经济法

【多项选择题】

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添附的有(??)。

a.甲螃蟹池的螃蟹被冲到乙螃蟹池(同品质螃蟹)

b.甲未经乙同意,用乙的漆刷墙

c.甲受乙委托,用甲的木材给乙做了个桌子

d.甲偷用乙的钢筋搭结构建房子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 (1)选项a:属于混合;(2)选项bd:属于附合;(3)选项c:属于加工;(4)混合、附合、加工均属于添附。

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希望各位考生可以坚持到底,取得最后的胜利。想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会计中级会计职称频道!

注:以上习题内容出自教研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