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3月18日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我们不能决定明天如何,但是可以努力把今天的事情做好。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正在进行中,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整理了每日一练,快来打卡吧!

相关阅读: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3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热点推荐:新课大升级 买课送书 | 《轻一》购一享三,一书三寄  | 《巧学组合》书课完美搭配

中级会计实务

【多项选择题】

甲公司为一家生产手机的制造企业,甲公司对销售的手机实行3年非人为损坏免费保修服务(包括零配件更换)a型号手机因计提产品保修费用确认的预计负债在2021年年初账面余额为200万元,甲公司该型号手机已于2018年12月31日前全部售出并停止生产。质量保证期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2021年该型号手机发生保修费用为120万元。2021年与预计负债相关的会计分录中正确的有(  )。

a.发生保修费用

借:预计负债—产品质量保证             120

贷:银行存款等                   120

b.质量保证期满,冲销预计负债

借:预计负债—产品质量保证             80

贷:销售费用                    80

c.发生保修费用

借:预计负债—产品质量保证             120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20

d.2021年12月31日不需编制会计分录

 

【正确答案】 a,b

【答案解析】已对其确认预计负债的产品,如企业不再生产了,应在相应的产品质量保证期满后,将“预计负债—产品质量保证”余额冲销。

财务管理

【单项选择题】

债券投资的收益是投资于债券所获得的全部投资收益,下列不属于债券投资收益来源的是(  )。

a.名义利息收益

b.利息再投资收益

c.到期回收本金收益

d.价差收益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债券投资的收益是投资于债券所获得的全部投资收益,这些投资收益来源于三方面:名义利息收益(面值与票面利率的乘积)、利息再投资收益和价差收益。

经济法

【多项选择

甲、乙、丙设立普通合伙企业,约定损益的分配和分担比例为2∶3∶5。目前,该合伙企业欠丁货款10万元,到期无力清偿。债权人丁的请求中,正确的有(  )。

a.请求甲清偿10万元

b.请求甲、乙分别清偿5万元

c.请求甲、丙分别清偿3万元、7万元

d.请求甲、乙、丙分别清偿3万元、3万元、4万元

 

【正确答案】 a,b,c,d

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犹豫和懒惰只会成为您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想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会计中级会计职称频道!

注:以上习题内容出自教研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