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3月17日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无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希望各位考生可以相信自己,努力备考到最后!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正在进行中,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整理了每日一练,快来打卡吧!

相关阅读: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3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热点推荐:新课大升级 买课送书 | 《轻一》购一享三,一书三寄  | 《巧学组合》书课完美搭配

中级会计实务

【单项选择题】

乙企业应付甲企业账款的账面余额为260万元,甲企业与乙企业进行债务重组,乙企业以增发其普通股偿还债务。假设普通股每股面值为1元,重组日每股市价为3元,乙企业以80万股普通股抵偿该项债务,并支付给有关证券机构佣金手续费1万元。乙企业应计入当期损益及资本公积的金额分别为(  )万元。

a.20,159

b.20,160

c.19,159

d.180,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乙企业应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260-3×80=20(万元),乙企业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3-1)×80-1=1599(万元)。

财务管理

【判断题】

股票分割会使股票的每股市价下降,可以提高股票的流动性。(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 股票分割会使每股市价降低,买卖该股票所需资金减少,从而可以促进股票的流通和交易。所以,本题的说法是正确的。

经济法

【多项选择

当事人就有关合同内容约定不明确的,可以补充协议,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不能确定的,适用法定规则。有关该法定规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履行期限不明确的,债务人可随时履行,但债权人不可以随时请求履行

b.履行费用的负担不明确的,由债权人负担

c.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在接受货币一方所在地履行

d.履行方式不明确的,按照有利于实现合同目的的方式履行

 

【正确答案】 c,d

【答案解析】(1)选项a:当事人就合同履行期限约定不明确的,可以补充协议,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不能确定的,债务人可以随时履行,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请求履行,但应当给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2)选项b:当事人就履行费用的负担约定不明确的,可以补充协议,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不能确定的,由履行义务一方负担,因债权人原因增加的履行费用,由债权人负担。

努力的尽头终会是鲜花和光明。想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会计中级会计职称频道!

注:以上习题内容出自教研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