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3月16日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世上哪有什么成功,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代名词罢了。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正在进行中,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整理了每日一练,快来打卡吧!

相关阅读: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3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热点推荐:新课大升级 买课送书 | 《轻一》购一享三,一书三寄  | 《巧学组合》书课完美搭配

中级会计实务

【单项选择题】

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乙公司因无法支付货款与甲公司协商进行债务重组,合同签订日甲公司应收乙公司账款的账面余额为330万元,已提坏账准备20万元,其公允价值为290万元,乙公司以一批存货抵偿上述账款。当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交付的商品,该批库存商品的公允价值为300万元,增值税为39万元,为取得库存商品支付的运费和保险费为2万元。在此之前,甲公司和乙公司不存在关联方关系,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接受抵债的存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253

b.292

c.310

d.30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甲公司接受抵债的存货的入账价值=290-39+2=253(万元)。

甲公司会计分录如下:

借:库存商品                   253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39

坏账准备                   20

投资收益                   20

贷:应收账款                   330

银行存款                    2

财务管理

【单项选择题】

关于股票分割,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会引起股票面值的变化

b.不会增加发行在外的股票总数

c.会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的变化

d.会引起所有者权益内部结构的变化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股票分割,是将一股股票拆分成多股股票的行为。股票分割会改变股票面值,增加发行在外的股票总数,但不会改变所有者权益总额、所有者权益内部结构以及公司的资本结构。

经济法

【多项选择

当事人就有关合同内容约定不明确的,可以补充协议,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不能确定的,适用法定规则。有关该法定规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价款或者报酬不明确的,按照货物交付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b.给付货币的,在接受货币一方所在地履行

c.质量要求不明确的,按照通常标准或者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履行

d.履行方式不明确,按照有利于实现合同目的的方式履行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1)选项a:价款或者报酬不明确,按照“订立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依法应当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依照规定履行。(2)选项c:质量要求不明确的,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履行;没有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按照推荐性国家标准履行;没有推荐性国家标准的,按照行业标准履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按照通常标准或者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履行。

高度自律即绝对自由,你偷过的懒,都会成为日后的遗憾。想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会计中级会计职称频道!

注:以上习题内容出自教研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