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3月15日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勤奋认真的你,再认真踏实些,必定收到累累的硕果。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正在进行中,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整理了每日一练,快来打卡吧!

相关阅读: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3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热点推荐:新课大升级 买课送书 | 《轻一》购一享三,一书三寄  | 《巧学组合》书课完美搭配

中级会计实务

【多项选择题】

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发生的下列交易事项中,应当按照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准则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

a.以一台生产设备换入一项投资性房地产

b.以本公司生产的产品换入生产用专利技术

c.以一项自用土地使用权换入管理用固定资产

d.定向发行本公司股票取得被投资单位40%股权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选项b,执行收入准则,不执行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准则;选项d,发行的本公司股票属于公司所有者权益,不属于资产,该交换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财务管理

【单项选择题】

下列股利理论中,支持“低现金股利有助于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目标”观点的是(  )。

a.信号传递理论

b.所得税差异理论

c.“手中鸟”理论

d.代理理论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所得税差异理论认为,由于普遍存在的税率以及纳税时间的差异,资本利得收益比股利收益更有助于实现收益最大化目标,公司应当采用低股利政策,本题选项b正确。

经济法

判断题

合同当事人对履行方式没有约定,不能达成补充协议,也无法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的,应当按照有利于债务人的方式履行。(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当事人在合同中对履行方式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不能达成补充协议,且无法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的,应当按照有利于实现合同目的的方式履行。

努力到一定程度,幸运自会不期而遇。想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会计中级会计职称频道!

注:以上习题内容出自教研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