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3月14日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相信自己,别让自己后悔。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正在进行中,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为大家整理了每日一练,快来学习吧!

相关阅读: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3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热点推荐:新课大升级 买课送书 | 《轻一》购一享三,一书三寄  | 《巧学组合》书课完美搭配

中级会计实务

【多项选择题】

甲公司与丙公司签订一项资产置换合同,甲公司以其持有的联营企业30%的股权作为对价,另以银行存款支付补价10万元,换取丙公司的一项专利。该专利的账面余额为390万元,累计摊销为60万元,公允价值为390万元。甲公司持有联营企业30%股权的初始投资成本为220万元,取得时该联营企业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750万元(与账面价值相等)。甲公司取得该股权后至置换专利时,该联营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50万元,分配现金股利40万元,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使其他综合收益增加60万元,无其他影响所有者权益的交易或事项。交换日,甲公司持有该联营企业30%股权的公允价值为380万元,联营企业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假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增值税及其他因素影响,下列各项对上述交易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甲公司处置该联营企业股权确认投资收益122万元

b.丙公司确认换入该联营企业股权入账价值为380万元

c.甲公司确认换入专利的入账价值为380万元

d.丙公司换出专利确认资产处置损益为60万元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选项a,交换日甲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220+5+150×30%-40×30%+60×30%=276(万元)

甲公司应确认投资收益=(380-276)+60×30%=122(万元)

选项b,丙公司换入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换出资产公允-补价=390-10=380(万元)

选项c,甲公司换入专利成本=换出资产公允+补价=380+10=390(万元)

选项d,丙公司确认的资产处置损益=390-(390-60)=60(万元),相关会计分录如下:

甲公司:

(1)交换前

借:长期股权投资                 225

贷:银行存款等                  220

营业外收入                   5

借:长期股权投资                   51

贷:投资收益            33[(150-40)×30%]

其他综合收益             18(60×30%)

(2)交换日

借:无形资产                   390

贷:长期股权投资                 276

银行存款                     10

投资收益                   104

借:其他综合收益                  18

贷:投资收益                    18

丙公司:

借:长期股权投资                 380

银行存款                    10

累计摊销                    60

贷:无形资产                   390

资产处置损益                  60

当日被投资方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1000×30%=300(万元),不需要对初始投资成本调整。

财务管理

【单项选择题】

某股利分配理论认为,由于对资本利得收益征收的税率低于对股利收益征收的税率,企业应采用低股利政策。该股利分配理论是(  )。

a.代理理论

b.信号传递理论

c.“手中鸟”理论

d.所得税差异理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所得税差异理论认为,由于普遍存在的税率以及纳税时间的差异,资本利得收益比股利收益更有助于实现收益最大化目标,公司应当采用低股利政策。一般来说,对资本利得收益征收的税率低于对股利收益征收的税率;再者,即使两者没有税率上的差异,由于投资者对资本利得收益的纳税时间选择更具有弹性,投资者仍可以享受延迟纳税带来的收入差异。

经济法

判断题

《民法典》中规定的同时履行抗辩权、后履行抗辩权和不安抗辩权针对的均为双务合同。(  )

 

【正确答案】

成功的秘诀就是每天都比别人多努力一点。想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会计中级会计职称频道!

注:以上习题内容出自教研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