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注册会计师,CPA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扬理想风帆,抵成功彼岸!2022年注会考试陕西考区优秀考生经验交流会

1900/1/1 来源: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为了更好地宣传优秀考生备考经验,提高广大考生备考积极性,2023年3月2日,陕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了2022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陕西考区优秀考生经验交流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专业阶段6科一次通过和单科成绩全省第一的7名优秀考生参加。省注协负责人、省考办主任许凯,省注协副秘书长、省考办副主任张宝平,省注协各部室主任及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张宝平介绍了我省2022年考试总体情况,考试因受疫情影响,专业阶段考试分两次举行,省考办本着能考尽考、考生至上的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将疫情影响降到了最 小。省注协扛起政治责任,树牢服务意识,圆满组织完成我省考试工作。

经统计,考试专业阶段报考36124人,综合阶段报考1274人,取得专业阶段合格995人,其中一次性通过6科考试2人,取得全科合格737人,2022年度获得合格证书人数和单科合格率均为历史最高。

会上,7名优秀考生从自身出发,围绕备考的心理路程、学习资料和师资的选择、学习的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综合科目第一名的张女士,是一位来自金融系统的考生,她非会计专业出身,却在单位从事财务工作,为了提升自己,跟上财务部的快节奏,她利用工作之余开始了艰辛的备考历程,终在三年内以全省综合第一的高分为自己的备考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去年刚刚毕业的小张,一次性通过了六科考试,面对就业压力,他破釜沉舟,一鼓作气拿下了专业全科合格,他知道自己是幸运的,但他同样知道,备考是一场攻坚战,只有抱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心态,才能有所收获。他的努力也为自己换来了一份理想的工作,成为了我们行业一名优秀的青年后备人才。

财务成本管理科目第一名同样是一名来自事务所的女士,她认为财务成本管理科目既强调逻辑思路、运算技能,又要求文字分析与深入理解,在学习的时候要听课和做题相结合,才能将知识熟练掌握,融会贯通。

审计科目第一名不仅是一名考生,也是一位母亲,面对繁琐的家事,她毫不言弃,三战审计。在讲述自己的备考历程时,多次动容流泪,她的坚持和付出也触动了我们在场每一个人。

税法和经济法第一名是两位来自企业的考生,他们认为,法律知识不仅仅要背诵,更要注重理解,精准的理解才能将知识点牢牢刻在脑子里,熟记于心。

公司战略科目第一名郭女士,同样面对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牵绊,她利用产假的时间,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并在学习公司战略的过程中,发现了战略科目对自己职业发展的巨大的价值,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许凯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7名优秀考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人才培养是推进整个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注册会计师考试是行业准入、职业人才选拔的主要途径,省注协将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注册会计会师行业人才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紧紧围绕“选、用、管、育、留”全生命周期理论,建立长效机制,为全省优秀考生建立电子档案,持续关注优秀考生的成长,为加强我省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撑。他希望,考生能充分发挥自己在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学到的专业技能,继续不断学习、进步,在各行各业中创造自己的价值。会议后,省注协为优秀考生送上鲜花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注册会计师考试频道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网校注册会计师考试,CPA考试学员通过率

注册会计师,CPA热销图书全部>

初级会
计实务
经济法
基础

学员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