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3月12日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一定要全力以赴才能知道自己有多厉害。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正在进行中,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为大家整理了每日一练,快来学习吧!

相关阅读: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3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热点推荐:新课大升级 买课送书 | 《轻一》购一享三,一书三寄  | 《巧学组合》书课完美搭配

中级会计实务

【判断题】

企业发生非日常活动的交易或事项能够增加所有者权益,且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应确认为收入。(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收入是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非日常活动形成的不属于收入。

财务管理

【多项选择题】

按照企业投资的分类,下列各项中,属于发展性投资的有(  )。

a.企业间兼并合并的投资

b.更新替换旧设备的投资

c.大幅度扩大生产规模的投资

d.开发新产品的投资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发展性投资,是指对企业未来的生产经营发展全局有重大影响的企业投资。如企业对外的并购投资、开发新产品的投资等。设备的更新改造投资属于维持性投资。

经济法

【单项选择题】

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甲公司享有留置权的是(  )。

a.甲公司为乙公司修理汽车,乙公司拒付修理费,待乙公司前来提车时,甲公司将该汽车扣留

b.甲公司为了迫使丙公司偿还欠款,强行将丙公司的一辆汽车拉走

c.甲公司为丁公司有偿保管某物,保管期满,丁公司取走保管物却未付保管费。于是,甲公司谎称丁公司取走的保管物有误,要求丁公司送回调换。待丁公司送回该物,甲公司即予以扣留,要求丁公司支付保管费

d.甲公司为了确保对戊公司的一项未到期债权能够顺利实现,扣留戊公司交其保管的某物不还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1)选项bc:债权人对债务人动产的占有不合法。(2)选项d:债权未届清偿期,不得行使留置权。

希望你一如既往的坚强勇敢,站在迎着光的地方。想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会计中级会计职称频道!

注:以上习题内容出自教研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