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1月26日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世事千帆过,路的尽头终会是温柔和月光。今日份中级会计每日一练已经整理完毕,快来打卡学习吧!

相关阅读: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1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热点推荐23年新课已全面开班 | 《轻一》购一享三,一书三寄  | 2023年报名简章公布

中级会计实务

【判断题】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发生的各项直接费用计入合并成本。(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发生的各项直接费用计入当期损益(管理费用)。

财务管理

【多项选择题】

下列指标中适用于对利润中心进行业绩考评的有(  )。

a.投资收益率

b.部门边际贡献

c.剩余收益

d.可控边际贡献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在通常情况下,利润中心可以采用边际贡献、可控边际贡献和部门边际贡献进行业绩评价。因此选项b、d正确。选项a、c属于投资中心的评价指标。

经济法

【判断题】

当事人设立居住权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居住权合同,居住权自合同生效时设立。(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当事人设立居住权,应当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居住权合同,也可以以遗嘱方式设立居住权,居住权自登记时设立。

所有的运气都藏在你的自律里。想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会计中级会计职称频道!

注:以上习题内容出自教研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