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1月24日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各位备考中级会计的考生一定要全力以赴的备考,总不能还没努力就妥协吧。今日份中级会计每日一练已经整理完毕,快来打卡学习吧!

相关阅读: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1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热点推荐23年新课已全面开班 | 《轻一》购一享三,一书三寄  | 2023年报名简章公布

中级会计实务

【单项选择题】

在某商铺的租赁安排中,出租人2×21年1月1日与承租人签订协议,出租人于2×21年11月1日将房屋钥匙交付承租人,承租人在收到钥匙后,就可以自主安排对商铺的使用。合同约定有1个月的免租期,起租日为2×21年12月1日,承租人2×22年1月1日开始支付租金。租赁期开始日为(  )。

a.2×21年12月1日

b.2×22年1月1日

c.2×21年1月1日

d.2×21年11月1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此交易中,由于承租人自2×21年11月1日起就已拥有对商铺使用权的控制,因此租赁期开始日为2×21年11月1日。

财务管理

【单项选择题】

与股票筹资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留存收益筹资特点的是( )。

a.资本成本较高

b.筹资费用较高

c.稀释原有股东控制权

d.筹资数额有限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留存收益的筹资特点包括:(1)不发生筹资费用;(2)维持公司的控制权分布;(3)筹资数额有限。本题考核留存收益筹资的特点。

经济法

【单项选择题】

甲、乙、丙三兄弟共同继承一座古董玉雕,由甲保管。甲擅自将该玉雕以市场价出卖给丁并已交付,丁对该玉雕的共有权属关系并不知情。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丁取得该玉雕的所有权,但须以乙和丙均追认为前提

b.无论乙和丙追认与否,丁均不能取得该玉雕的所有权

c.无论乙和丙追认与否,丁均可取得该玉雕的所有权

d.经乙和丙中一人追认,丁即可取得该玉雕的所有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1)如果乙、丙不追认,则甲的行为构成无权处分,但丁基于善意取得制度(善意且无重大过失、合理对价并完成交付)依法取得该玉雕的所有权;(2)如果乙、丙追认,则甲的行为转为有权处分,则丁基于交付取得该玉雕的所有权。因此,无论乙和丙追认与否,丁均可取得该玉雕的所有权。

没有太晚的开始,只有过早的放弃。想了解中级会计考试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会计中级会计职称频道!

注:以上习题内容出自教研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