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2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5月18日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要想成功通过中级会计考试,少不了日复一日的努力和坚持。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每日一练吧!

相关阅读: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5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中级会计实务

【多项选择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金融资产的重分类说法正确的有(  )。

a.企业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如果没有发生变化,则金融资产不得重分类

b.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满足条件可以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c.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满足条件可以重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

d.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不得进行重分类

【正确答案】 a,b,c,d

财务管理

【判断题】

以成本为基础的定价方法,主要关注企业的成本状况而不考虑市场需求状况,因而运用这种方法制定的产品价格不一定满足企业销售收入或利润最大化的要求。(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 以成本为基础制定的产品价格不一定满足企业销售收入或利润最大化的要求,最优价格应是企业取得最大销售收入或利润时的价格,以市场需求为基础的定价方法可以契合这一要求。

经济法

【单项选择题】

因债权人胡某下落不明,债务人陈某难以履行债务,遂依法将标的物提存[1]。后该标的物意外灭失。该标的物意外灭失风险的承担人是(  )。

a.胡某

b.胡某与陈某

c.陈某

d.提存机关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标的物提存后,毁损、灭失的风险由债权人(胡某)承担,选项a正确。

想获取更多中级会计考试试题扫描二维码进入“中级会计题库”小程序,或点击下图,在线做题↓↓↓

注:以上练习题内容出自教研专家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  ,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