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1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6月6日

2021/6/8 4:44:00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夫所以读书学问,本欲开心明目,利于行耳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每日一练,快来一起做题巩固知识点吧!

相关阅读: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6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中级会计实务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在选择记账本位币时应当考虑的因素有(  )。

a.销售商品时计价和结算所使用的币种

b.结算职工薪酬通常使用的币种

c.融资活动获得的币种

d.保存从经营活动中收取款项所使用的币种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企业选定记账本位币时,应当考虑下列因素:

①该货币主要影响商品和劳务的销售价格,通常以该货币进行商品和劳务的计价和结算。

②该货币主要影响商品和劳务所需人工、材料和其他费用,通常以该货币进行上述费用的计价和结算。

③融资活动获得的货币以及保存从经营活动中收取款项所使用的货币。所以选项a、b、c和d正确。

财务管理

【判断题】

某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为50000万元,销售净利率为8%,股利支付率为70%,预计2020年销售增长率10%,其他指标维持2019年水平不变。据此可以测算出该公司2020年内部资金来源的金额为1200万元。(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2020年内部资金来源=2020年销售收入×预测期销售净利率×(1-股利支付率)=50000×(1+10%)×8%×(1-70%)=1320(万元)。所以,本题表述不正确。

经济法

【多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出资80万元设立了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其中甲出资40万元,乙出资25万元,丙出资15万元。公司成立后,召开了第一次股东会会议。有关这次会议的下列情况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会议由甲召集和主持

b.会议决定不设董事会,由甲担任执行董事,甲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c.会议决定设1名监事,由乙担任,任期2年

d.会议决定了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1)选项a:有限责任公司首次股东会由出资最多的股东召集和主持;(2)选项b: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董事会,只设1名执行董事,执行董事可以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3)选项c: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监事会,只设1~2名监事,监事任期为3年(不能为2年);(4)选项d:决定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属于股东会的职权。

知识是珍贵宝石的结晶,文化是宝石放出来的光泽既然选择了中级会计考试,就要坚持学习,坚持做题,祝大家早日拿到证书!

注:以上练习题内容出自教研专家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