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1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6月3日

2021/6/4 9:35:00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每日一练,快来一起做题巩固知识点吧!

相关阅读: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6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中级会计实务

【单选题】

2×20年1月1日,甲公司用900万元从集团外部购入乙公司80%有表决权的股份,构成了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2×20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600万元,乙公司按购买日公允价值持续计算的净利润为500万元,分派现金股利2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20年12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少数股东权益的金额为(  )万元。(★★)

a.60

b.280

c.260

d.32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少数股东权益金额=1000×20%+(500-200)×20%=260(万元)。

财务管理

【多选题】

下列关于资本结构的mm理论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最初的mm理论认为,不考虑企业所得税,有无负债不改变企业的价值

b.最初的mm理论认为,有负债企业的股权成本随着负债程度的增大而增大

c.修正的mm理论认为,企业可利用财务杠杆增加企业价值

d.修正的mm理论认为,财务杠杆高低不影响企业价值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最初的mm理论认为,不考虑企业所得税,有无负债不改变企业的价值。因此企业价值不受资本结构的影响。而且,有负债企业的股权成本随着负债程度的增大而增大。修正的mm理论认为,企业可利用财务杠杆增加企业价值。因此,选项a、b、c正确,选项d错误。

经济法

【判断题】

普通合伙人不得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

对 

【正确答案】对 

【答案解析】

一个人快乐的前提不是他有能力改变世界,而是有恒心改变自己。既然选择了中级会计考试,就要坚持学习,坚持做题,祝大家早日拿到证书!

注:以上练习题内容出自教研专家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