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1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6月2日

2021/6/4 9:35:00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在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是什么让你当初坚持走到了这里。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每日一练,快来一起做题巩固知识点吧!

相关阅读: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6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中级会计实务

【单选题】

乙公司和丙公司均为纳入甲公司合并范围的子公司。2017年6月30日,乙公司将其产品销售给丙公司,售价150万元(不含增值税),销售成本100万元。丙公司将其做为管理用固定资产并于当月投入使用,丙公司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甲公司在编制2020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时,应调减“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是(  )万元。

a.15

b.30

c.20

d.25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甲公司在编制2020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时,应调减“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150-100)-(150-100)/5×3.5=15(万元)。

财务管理

【多选题】

关于资本成本,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资本成本是衡量资本结构是否合理的重要依据

b.资本成本一般是投资所应获得收益的最低要求

c.资本成本是取得资本所有权所付出的代价

d.资本成本是比较筹资方式、选择筹资方案的依据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资本成本的作用有:(1)资本成本是比较筹资方式、选择筹资方案的依据。(2)平均资本成本是衡量资本结构是否合理的重要依据。(3)资本成本是评价投资项目可行性的主要标准。(4)资本成本是评价企业整体业绩的重要依据。所以选项a、d正确。资本成本是衡量资本结构优化程度的标准,也是对投资获得经济效益的最低要求,所以选项b正确。对筹资者而言,由于取得了资本使用权,必须支付一定代价,资本成本表现为取得资本使用权所付出的代价。所以选项c错误。

经济法

【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有限合伙人当然退伙情形的是(  )。

a.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b.有限合伙人丧失偿债能力

c.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被宣告失踪

d.有限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c:作为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时,才属于当然退伙。

表5                 当然退伙


普通合伙人

有限合伙人

作为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

作为合伙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

法律规定或者合伙协议约定合伙人必须具有相关资格而丧失该资格

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丧失偿债能力

×

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依法转为有限合伙人,普通合伙企业依法转为有限合伙企业;否则退伙

×

无论未来的每一天,是什么样子,都是自己的选择,按照自己的选择来生活既然选择了中级会计考试,就要坚持学习,坚持做题,祝大家早日拿到证书!

注:以上练习题内容出自教研专家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