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资本成本_2021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每日一练

2021/6/2 15:35:00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过去的一切,就让它过去。把握好现在,用行动期盼我们的未来。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每日一练,快来一起做题巩固知识点吧!

相关阅读:2021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6月2日

【多选题】

关于资本成本,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资本成本是衡量资本结构是否合理的重要依据

b.资本成本一般是投资所应获得收益的最低要求

c.资本成本是取得资本所有权所付出的代价

d.资本成本是比较筹资方式、选择筹资方案的依据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资本成本的作用有:(1)资本成本是比较筹资方式、选择筹资方案的依据。(2)平均资本成本是衡量资本结构是否合理的重要依据。(3)资本成本是评价投资项目可行性的主要标准。(4)资本成本是评价企业整体业绩的重要依据。所以选项a、d正确。资本成本是衡量资本结构优化程度的标准,也是对投资获得经济效益的最低要求,所以选项b正确。对筹资者而言,由于取得了资本使用权,必须支付一定代价,资本成本表现为取得资本使用权所付出的代价。所以选项c错误。

我们的未来是我们选择的,我们通过每天的选择创造了我们的未来。既然选择了中级会计考试,就要坚持学习,坚持做题,祝大家早日拿到证书!

注:以上练习题内容出自教研专家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