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无限连带责任_2021年中级会计经济法每日一练

2021/6/2 15:35:00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哪怕是没有希望的事情,只要有一个勇敢者去坚持做,到最后就会拥有希望。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每日一练,快来一起做题巩固知识点吧!

相关阅读:2021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5月31日

【单选题】

甲普通合伙企业有甲、乙、丙3名合伙人,后拟吸收丁加入,此时甲企业已有负债20万元。丁加入时与甲企业签订的合伙协议约定:对入伙前甲企业的债务不承担责任。1年后丁退伙,退伙前甲企业新增负债80万元。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下对于丁入伙和退伙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丁入伙时对于甲企业20万元的债务不承担责任

b.丁入伙时对于甲企业20万元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丁退伙时对于甲企业80万元的债务不承担责任

d.丁退伙时对于甲企业80万元的债务,以其退伙时从甲企业取回的财产为限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1)选项ab:新入伙的普通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合伙协议的约定只对内部有效);(2)选项cd:退伙的普通合伙人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合伙企业债务,应当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查书】普通合伙人的入伙、普通合伙人退伙的效力参考教材p101、p103;参考轻一p140、p142

人的一生就像一篇文章,只有经过多次精心修改,才能不断完善。既然选择了中级会计考试,就要坚持学习,坚持做题,祝大家早日拿到证书!

注:以上练习题内容出自教研专家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