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资本结构_2021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每日一练

2021/6/2 15:35:00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只有创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拼搏,才是充实的生活。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每日一练,快来一起做题巩固知识点吧!

相关阅读:2021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6月1日

【多选题】

企业的资产结构影响资本结构的表现有(  )。

a.拥有大量固定资产的企业主要通过发行股票筹集资金

b.拥有较多流动资产的企业,更多依赖流动负债筹集资金

c.资产适用于抵押贷款的公司举债额较多

d.以技术研究开发为主的公司负债较少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拥有大量固定资产的企业对长期资本的需求量大,同时由于经营杠杆高经营风险大,应主要通过发行股票来筹集长期资本。选项a正确。根据资产结构和资本结构的对称性分析,流动资产的变现能力较强,可选择流动负债与之相匹配。选项b正确。资产适用于抵押贷款的公司可以通过负债来筹资,所以举债额较多。选项c正确。以技术研究开发为主的公司经营风险大,应减少负债筹资以降低财务风险。选项d正确。

没有激流就称不上勇进,没有山峰则谈不上攀登。既然选择了中级会计考试,就要坚持学习,坚持做题,祝大家早日拿到证书!

注:以上练习题内容出自教研专家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