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___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

1900/1/1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不要慨叹生活的痛苦!慨叹是弱者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每日一练,快来一起做题巩固知识点吧!

相关阅读:2021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11月29

中级会计实务

【多选题】

甲公司因为产品质量问题导致客户乙公司遭受重大经济损失,2020年8月,乙公司将甲公司告上法庭,要求甲公司赔偿900万元。2020年12月31日人民法院尚未判决,甲公司预计败诉的可能性为70%,并将支付赔偿600万元,甲公司对该诉讼事项确认预计负债600万元,假定该项预计负债产生的损失不允许在预计时税前抵扣,只有在损失实际发生时,才允许税前抵扣。2021年2月8日,经人民法院判决甲公司应赔偿乙公司800万元,甲、乙双方均服从判决,并以银行存款支付了相关款项。甲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21年3月31日,预计未来期间能够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甲公司2020年所得税汇算清缴在2021年3月10日完成。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关于甲公司该事项的会计处理,说法正确的有(  )。

a.该事项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

b.应在2020年资产负债表中冲减预计负债600万元

c.应在2020年资产负债表中冲减递延所得税资产150万元

d.应在2020年资产负债表中减少当期所得税200万元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该事项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会计分录如下:

(1)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营业外支出         200

预计负债                   600

贷:其他应付款—乙公司              800

(2)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所得税费用   150(600×25%)

贷:递延所得税资产                150

借:其他应付款—乙公司              800

贷:银行存款                   800

(3)调整应交所得税

由于损失实际发生时,允许税前抵扣,所以应交所得税减少=800×25%=200(万元)。

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200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所得税费用         200

既然选择了中级会计考试,就要坚持到底。我从未知道过有什么苦恼是不能为一小时的读书所排遣的,祝大家早日拿到证书!想要练习更多习题,扫描二维码进入“中级会计题库”小程序,或点击下图,在线做题↓↓↓

注:以上练习题内容出自教研专家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