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每日一练>正文

2020年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汇总:1月13日

2020/1/14 4:33:00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在人生的历程中,人们的幸福生活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人们自身的努力,依靠自己的勤奋、自我修炼、自我磨练和自律自制。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们,今日的每日一练已准备好,快来做一做吧!

中级会计实务

【判断题】

企业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时,应当按照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调整当期期初的留存收益。(  )

中级会计实务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

会计政策变更累积影响数,是指按照变更后的会计政策对以前各期追溯计算的列报前期最早期初留存收益应有金额与现有金额的差额。

中级财务管理

【判断题】

企业进行税务管理时,纳税筹划策略的实施通常在纳税义务发生之后。(  )

中级财务管理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

纳税筹划的先行性原则,是指筹划策略的实施通常在纳税义务发生之前。在经济活动中,纳税人可以根据税法及相关法规对各种经济事项的纳税义务进行合理预测,从中选择有利的筹划策略。

中级经济法

【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的是(  )。(2017年)

A.陈某拾得一个钱包

B.李某种植果树

C.杨某与某商场签订购买机器的合同

D.王某盗窃他人财物

中级经济法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1)选项A:陈某通过拾得钱包,负有返还义务,陈某所负返还义务并非由陈某的意思表示决定,而是由法律直接规定的,因此,陈某拾得钱包的行为属于事实行为;(2)选项B:李某因种植果树而取得该果树、果实的所有权,李某与果树、果实的上述关系由法律直接规定,并非由李某的意思表示决定,因此,李某种植果树的行为属于事实行为;(3)选项D:王某因盗窃行为可能受到治安管理处罚,甚至可能需要承担刑事责任,这些法律后果均由法律规定,并非王某的意思表示决定,因此,王某盗窃他人财物的行为属于事实行为。

相关阅读: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1月份每日一练汇总

畏惧艰苦,碌碌无为是罪过。不懈奋斗,才是生活给予我们的最高报酬。备考中级会计师考试的考生们,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加油!

以上练习题内容出自教研专家团队

(本文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