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中级会计职称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政策解析>正文

河南会计人员信息采集集中采集阶段12月31日结束

2020/10/14 4:50:00 来源: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广大的会计考生学员们,

10月9日起,河南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开展,会计人员信息采集事关会计人员切身利益,集中采集阶段12月31日截止,请相关会计人员及时完成信息采集。


河南省会计管理系统试运行 年底前完成会计人员信息采集

近日,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省级会计人员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上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南省财政厅决定自2020年10月9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同时,河南省会计管理系统开始试运行。

此次采集人员包括河南省行政区域内所有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以及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其中,包括出纳;稽核;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净资产)的核算;收入、费用(支出)的核算;财务成果(政府预算执行结果)的核算;财务会计报告(决算报告)编制;会计监督;会计机构内会计档案管理以及其他会计工作。同时,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总会计师(财务总监)的人员也在采集范畴。

在职的会计人员按工作单位所在县(区、市)进行采集;不在职但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会计人员按实际居住地所在县(区、市)进行采集;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且有工作经历的全日制在校生按学校所在县(区、市)进行采集;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无工作经历的全日制在校生待工作后再进行采集。根据有关规定,全日制在校生勤工助学或实习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经历。

集中采集阶段为2020年10月9日至2020年12月31日。会计人员信息采集事关会计人员切身利益,是开展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会计系列高级职称评审、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和培训及会计人员诚信档案等相关业务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