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站仅提供最好的高质量课程给考生,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辅导课程~
易考大网校 一级建造师
频道首页
会计辅导教材
网校名师
APP手机客户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一级建造师考试> 政策解析>正文

一级建造师考试比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吗?

2018/9/21 来源: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字体:
分享到:

       考生们都知道,建造师考试有两种:“一级建造师考试”和“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来,一级建造师考试难度都比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出很多,完全不是一个水平,二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也比一级建造师高,也许是因为一级建造师含金量比二级建造师高吧,但是对于这个疑惑考生们还是有很多不解,今天易考大建筑学院老师就给大家分析下,为什么一级建造师考试比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很多?

15375178233881269.jpg

一、通过率:一级通过率6-8%,二级一般在20-30%左右。

二、实务合格分数线:一级96分(满分160) 二级 45-65(满分120具体分数线由各省控制,各专业也不同)

三、教材设置:一级、二级考试及教材设置侧重点略有不同。

一级重在博而不太注重施工细节,而二级更贴近实际施工。就法规和管理,两者差别并不很大,比如法规一级教材340多页,二级只有230多页,内容多了1/3。 而最为关键的实物考试,一级教材页数也明显多于二级,但在施工细节方面却略有不足。比如建筑中钢筋下料一级是不讲的,毕竟一级培养的大型工程项目经理,不是具体的施工员。而二级中对钢筋下料及公式换算有一定的篇幅,介绍也比较详细。

1、一级建造师考试有什么特点?

第一大特点就是:脱离实际工作。这个好理解,因为工作是条条大道通罗马,这样怎么出题?而考试,必须得一条大道通罗马。所以,书上模棱两可不清不楚,一个问题有多种说法和答案的,无视之。

第二大特点就是:属于98%的文科考试。虽然是工程的事情,但考试绝对属于文科。记忆、理解的东西占绝大多数。数学水平在小学三四年级足矣。绝不需要万恶的微积分和结构力学等课程的支撑。

第三大特点就是:三门公共课的难度和实务的难度差距太大,复习方法也是天壤之别。公共课有套路,实务基本无套路;公共课有采分点,实务不要迷信采分点;公共课看书不要看得太细,实务一定要看细致。

2、一级建造师挂靠价格比二级建造师高多少?

以房建为例,据统计一建房建建造师挂靠费2.5-3万/年,二建房建建造师挂靠价格在3000-1.5万/年不等,很明显看出差距多少了吧。

其实一建最难考的是实务,其他三门一般,看通过率就知道结果:

(1)一级建造师:通过率大约5%。

(2)二级建造师:通过率大约15-20%。

  • 上一篇文章:没有文章了
  • 下一篇文章:没有文章了

相关文章

  • 信息正在更新中......!